月饼的作文纸

腐女一枚
小排球发烧友/小排球cp乱炖,基本上不太冷门的都吃

本人很好勾搭,喜欢大家在评论区找我玩

小学生文笔,渣手写渣文

啥文都喜欢写,不挑

永远的港湾

本篇及岩,岩及都行

写的时候也并没有特别想着谁攻谁受

主要是突出那种互相陪伴的感觉


砰!砰!砰!

北川第一中学的体育馆不断的响起排球的声音,一听就是有人在练习强烈的跳发。


“喂!及川!都几点了,该回家啦,再晚门卫都要过来催了!” 岩泉在等了及川两个小时后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因为在等及川,岩泉都已经把作业都做完了。

“小岩~你其实可以不用等我的嘛,你自己先回去不就好了。” 及川不情不愿地把排球放回去,穿上衣服准备走人。

“我怕我不等你你会练到明天早上,别忘了有一次是谁练习练太久导致第二天睡过头的你个混蛋川!” 岩泉一想起上次及川睡过头害得他不得不冲进他家抓人就来气,及川听完吐了吐舌头也完全不在意岩泉损他。‘小岩每次都装作很嫌弃,但还不是一样每次都陪我。’


高中

”小岩~~~听我说嘛,绫酱又生我气了耶,我明明什么都没做错啊。” 及川在一百零一次被女朋友嫌弃说不关心她的时候,坐在岩泉旁边疯狂吐苦水。

“肯定又是你不够关心她,就知道打排球,除了刚开始那段时间黏在一起,之后就几乎不主动去找人家了。”  岩泉一边举着铁一边漫不经心地说出原因,反正及川每一次交女朋友都是这样,这理由听得自己耳朵都起茧子了。

“唉,要是我女朋友想小岩一样就好了。。。。。诶!绫酱给我发信息说明天周末约我出去诶!”  及川高兴地举着手机欢呼,可是一旁的岩泉心思却一直停留在及川说的前半句上。‘是啊,我要是女的就好了,或者说你是女的就好了。’ 岩泉悲观得想着。

周末及川如期去赴约,可是等到的却是女朋友的一句‘分手吧‘。原来女生只是想约及川出来说清楚理由并且分手而已,并没有要和好的意思。


及川答应了,没有人知道他心里是怎么想的。及川揣着口袋慢悠悠地走去岩泉家,熟练地摁门铃进门 然后直奔岩泉的床。“ 你怎么了,不是去跟女朋友约会了吗?” 岩泉把书桌上的饮料递给及川问他。

“绫酱只是约我出来说分手而已,并没有要跟我和好。嘛,不过也好,春高也要开始了,我就一心一意准备比赛好了。” 及川喝了一口饮料之后放回桌子上,跟岩泉一起躺在床上休息。“你这渣男川,一点都没有分手了很伤心的样子。”

“没关系啊,我永远有小岩嘛,小岩一直都没有谈恋爱,不嫌弃的话也可以跟我在一起啊。” 及川说完还调皮地转过头对岩泉眨了一下眼睛。岩泉也转过头跟及川对视,他看着及川的眼睛,猜不透他到底想的是什么。他刚要开口说话,及川就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个玩笑啦。” 岩泉把话憋了回去,‘混蛋,我不谈恋爱都是因为谁啊’。


随着一声哨响,青叶城西止步于宫城县前三强,及川也履行承诺请大家吃了拉面。

距离及川家还有一个路口时,及川突然停下脚步 “小岩,以后青城就要交给后辈了呢,我暂时也不用烦比赛的事了。” 不知道为什么及川突然感慨这个,但是岩泉还是回应了 “嗯,他们也很强,以后肯定有机会进全国大赛。”

“我不是说这个啦,我是说我有时间又可以开始谈恋爱了。” 及川微笑着看着岩泉,眼里仿佛很期待岩泉接下来会说些什么。“怎么?才刚结束比赛就要开始谈恋爱了,你不是说你之后要去阿根廷打球吗,你敢保证不会重蹈覆辙吗?” 岩泉听及川又要谈恋爱心里也是慌了一下,下意识想要阻止。


听了岩泉的话及川眼里的笑意更浓了,“是啊,我保证这次不会再重蹈覆辙了,而且正式因为我要去阿根廷了,不告白就来不及了。”  岩泉听到及川这么迫不及待想要告白,心里也不是滋味,眼里有了一丝落寞。“这么肯定这个人不会嫌弃你在这么远的地方打球吗,别到时候又伤了人家的心。”

“这个人永远不会嫌弃我的,他从初中就开始守护我,每天风雨无阻陪我练习,高中之后也一直没有谈恋爱,无论我什么时候去找他,他也永远有时间留给我。而且他说过,我是他眼里最强的,他会永远支持我。”

听到这里再听不出来岩泉就是傻子了,但是他从来没想过及川会跟他告白,他以为他的单恋就要一辈子都烂在肚子里。岩泉愣愣地看着及川,不知如何反应。“喂,小岩,这是我第三次跟你告白了,事不过三,这次不答应就没有机会了哦~” 

听到这里岩泉就疑惑了:“你什么时候跟我告白过两次,我怎么不知道?” 没道理啊,及川如果真的跟自己告白过,怎么可能之前会不答应啊。

“小岩你忘了吗,第一次是我抱怨绫酱生气的时候,第二次就是我被分手后在小岩家里的时候啊。” 岩泉有点无语,“你之前这么不正经谁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啊,每次说得都跟开玩笑似的!”


“那是因为我怕小岩不答应啊,其实还有一件事我忘记告诉你,我每次被甩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每次跟女朋友见面聊的不是排球就是小岩,而且之所以过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开始不主动找女朋友是因为我开始那她们跟小岩比较,发现她们哪点都比不上你。” 说实话真不怪及川,有一个这么好的幼驯染在身边,哪还需要女朋友呢。

“那我就勉为其难跟你在一起吧,你这么麻烦,也就只有我受得了你了。” 岩泉的嘴角疯狂上扬,嘴上说着勉为其难,其实心里已经开心到比进打败白鸟泽进全国大赛还要高兴。“那就请多指教啦,小岩。” 他们此刻仿佛眼里只有彼此,可是天时地利人和,不做点什么好像太可惜了。然后开始彼此靠近,慢慢贴上另一片温热 。


他们甜蜜又开心地过了高中最后的暑假,转眼就到岩泉再怎么舍不得,他们再怎么热恋期也要经历分别,而且这次的分别是长时间而且是长距离的。这对一对热恋的情侣来说是一件很煎熬的事,但是他们两个都是男生,又是十分了解彼此的幼驯染,都知道对方要去追逐他们各自的梦想,而他们的感情也绝对不会因为这次的分别而消失。

到了机场,在及川即将要离开大堂进去闸口时,岩泉紧紧握着及川的手说:“去到那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反正你就放心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吧,我永远支持你,你回头,身后也永远会有我。”  这不是什么非常肉麻深情的情话,但一字一句却狠狠地撞进及川的心里。“我知道小岩肯定会等我的,我还要回来打败你们所有人呢。”


长大后

东京奥运会上,岩泉作为日本队的运动训练师,正站在赛场边上看着选手们进场,很快,他就能看到他那个意气风发的爱人了,他也将会再一次跟他站在同一个球场上。

“欢迎阿根廷队!” 随着主持人的呐喊,阿根廷队的队员也纷纷入场,岩泉一眼看见了在队中的及川,他还是这么自信。及川也看到了叉着腰站在日本队教练旁边的岩泉,他的小岩还是一如既往的可靠啊。

“诶?岩泉,听说阿根廷队的二传跟你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啊。” 日本的教练突然问了岩泉一个措手不及,但很快岩泉就调整好状态回答:“嗯,不仅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还是从高中就在一起的恋人呢。” 岩泉回答的时候也是满脸的骄傲。“哈,你们也是挺特别的,你是日本队的训练师,你的恋人却加入了阿根廷国家队,就不怕你们因为这个影响感情吗?” 岩泉听到这个笑了笑没说话


“很开心我们邀请到了日本国家队的运动训练师岩泉一跟我们做这一期采访。” 由于日本队近几年来表现不错,排球协会的报社也从四面八方打听到了岩泉和及川背后的故事,所以特地想从中了解到了更多。“我知道大家对我和我的恋人之间的故事都有所耳闻,今天我会尽量解答大家都问题。

“自己的爱人加入了其他国籍并且在某种程度上跟自己是对立的关系的时候是怎么调整心态的呢?”  果然少不了这个话题啊,以前躲过了教练,这次恐怕是躲不过了。岩泉清了清嗓子说:“对于及川加入别的国籍,他表示尊重并且非常理解,毕竟及川从小就很崇拜他现在的师傅,加入阿根廷国籍是及川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和解开心中的结。及川曾经被很多人骂说背叛自己的国家,甚至以前有一些同学甚至因为这个就不跟及川联系了,而且及川刚开始做为外国人在阿根廷打排球也非常不容易,刚开始也不被看好,我听着他的抱怨也是非常心疼。但是其实我们以前高中排球部的队员都不会在意及川的国籍问题,他们甚至还经常为及川所在的阿根廷队加油打气。那我作为他的恋人,看着他一步步走到现在,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他了,所以我也根本不会在乎这个问题,我只需要支持他就行了,而且我们也不是把比赛和感情混为一谈的人。”

记者也是没想到原来及川选手有一个这么支持他的爱人,难怪他会义无反顾往前冲。

“那岩泉先生是怎么做到一直等着及川选手的呢,不会害怕感情出现危机吗,比较你们也是需要经历非常多困难的。”

“及川在外面不断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我亲眼看到以前的及川是怎么一遍一遍努力想要超越那些所谓的天才,又是怎么被一遍一遍打败。及川的所有不甘心,痛苦,纠结我都看在眼里。及川从小就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是只有在我面前才会放下心防,做一个可爱的孩子。为了及川的笑容和信任,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守护他,不去做他的港湾呢。即使过十年,二十年甚至一百年,我也会守护着及川,让他之后他每一次的回头,看到的必定会是我。” 说完岩泉还摸了摸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这是及川在打完东京奥运时他们一起去挑的。当时及川还很高兴地拿过准备好的项链把戒指挂在脖子上。“以后我就是小岩的未婚夫啦,小岩也是我的未婚夫,多多指教呀。”


这天,岩泉在家正做着饭,餐桌上放着及川最喜欢的牛奶面包。他一边炒菜一边眼睛还不忘看着电视,因为电视正在播着及川退役的记者会。

“及川先生为什么拒绝了留在阿根廷联赛做教练的邀请,放弃了重酬回去日本。这么早就退役,不准备再多打几年吗?”

及川笑了笑说:“有一个人,从小到大对我都会无私的付出,我经常练习练到不知道时间,他也毫无怨言一直等我,高中的时候也因为我没有谈过恋爱,把他所有的时间都留给我,在我背负了很多骂名而且被人看轻的时候,他也一直默默支持我,对我说我就是最强的,所以尽管向前走就好了。到现在已经十几年了,是时候到我回报给他的时候了。在外漂泊了这么久的小船也是时候靠岸了哦。再说我也三十二,奥运会都打了两届,是时候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人了。”


岩泉听完就笑着继续做饭 “这白痴,说什么靠岸呢,肉麻死了。” 他今天特地没去记者会,因为及川回日本开记者会前一天就罗列了一个清单给自己,说什么退役当天一定要吃到小岩做的饭。弄得自己今天赶忙去超市采购,还要特地去青城附近的商店买牛奶面包,都没来得及去机场接机。

四十分钟后门铃响起,岩泉去看门,眼前站着的正是刚刚自己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心心念念的人。他拎着行李,好像一切从认识开始这个人就没变过,脸上还是挂着那个自己一直守护着的笑容,唯一变了的是他们一起买的戒指从脖子转移到了左手无名指上。


“我的小船回来了?”  “是啊,我的港湾还以一如既往的这么可靠嘛。”

相视一笑,眼里满满的都是爱意



评论(4)

热度(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