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的作文纸

腐女一枚
小排球发烧友/小排球cp乱炖,基本上不太冷门的都吃

本人很好勾搭,喜欢大家在评论区找我玩

小学生文笔,渣手写渣文

啥文都喜欢写,不挑

原来也会被笨蛋治愈

「嗯」「哦」「然后呢」

这就是每次日向跟影山聊天时影山的回复。自从高三春高结束互通心意后,日向每天都会跟影山发短信,就算那天没啥特别的事情发生也会拍个一日三餐发过去告诉对方自己今天吃的是什么。这个习惯日向就算去了巴西与影山分隔两地也没有减少,但是及时每次日向说的东西多么不一样,影山的回答大多数都是只有以上三种。


去到巴西修炼沙排的日向肯定不是顺风顺水的,陌生的国家,陌生的语言,以及可以说是陌生的沙滩排球,都给日向的修炼之旅增添了不少的难度。日向几乎每天都会向影山抱怨在巴西有多么多么难,从最开始难发音的葡萄牙语,很难起跳的沙子,到最近的打工被投诉和之前搭档的沙排队友由于老婆生孩子而暂时退出导致日向要重新找搭档。


影山鲜少跟日向提起他在阿德勒里的事情,可能影山觉得除了排球之外其他的都无所谓,所以在影山眼中没有什么可值得吐槽抱怨的。日向有时候也会问起阿德勒的事,听完那些一级联盟是如何训练以及有很好的资源时也会不禁羡慕一下,这时影山就会来一句:“既然羡慕还不赶紧提升自己追上来,我可不想一直等你啊呆子!”


其实并非不满足现状,日向觉得他跟影山能维持这样也不错,自己习惯了影山的高冷。只是这种满足在过大了生活压力之下变得不堪一击,很快,日向开始期待影山能给他恋人的安慰,希望影山能对他说 ‘你是最棒的,我永远支持你’ 之类的


这天日向依然给远在日本的影山发信息,这次是关于了日向一天之类被拒绝了两次的经历。

早上日向敲开了室友佩德罗的房门,兴致勃勃地问他要不要一起吃早餐,自己专门买了食材做了日式料理,他很想跟室友搞好关系,跟他分享一些自己国家的事情。结果他的室友不知道是不是不习惯日向的热情,直接用一句“NO” 拒绝了日向。日向带着他的豆豆眼回到餐桌前,看着精心准备的两人份料理感到无奈。自己肯定是吃不完这么多的,只能保存好放冰箱晚上回来吃吧。

「我明明没做错什么啊,怎么感觉佩德罗有点讨厌我的感觉」

「嗯」 好吧,意料之中的回答。


去到了沙滩里,暂时没有搭档的日向只能跟一些业余的沙排爱好者一起组队训练。日向必须要赶紧找到新的搭档,不然他就没办法打正式比赛训练。“哦!!!翔阳,今天的状态也不错嘛” 跟他刚刚打完一局的大叔对日向竖起大拇指,日向开心地道谢。

日向盘着腿坐在沙滩上看其他队的比赛,一个一米九的大高个接完球之后迅速调整状态跃到空中来了一记漂亮的扣杀,沙子都因为他那一记大力扣杀而飞起。他似乎并没有其他多余的动作,软软的沙子并没有限制住他的行动,利落的动作让日向不禁想起了牛岛若利。

”看,翔阳,刚刚那个扣球很暴力的叫塞罗斯,他最近因为跟搭档的意见不合而解散,他不如找他组队看看,你的状态这么好,一定跟他合得来的。” 大叔指了指那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对日向说。


心动不如行动,等到他们打完比赛日向立马跑过去塞罗斯那里跟他打招呼 “Hi,塞罗斯,我叫日向翔阳,你有没有兴趣跟我组队打比赛。” 日向还是那个亮瞎眼睛的阳光笑容。 “ummmmmmm” 可是对方好像并没有领情,“我看过你打比赛,说实话你确定有很强的运动能力,可是你进步很慢,我没办法把时间浪费在一个技术还不成熟的搭档身上,我是想找人组队一起合作打比赛,而不是找个人并且教他打球。”  塞罗斯的话给了日向不小的打击,日向也明白虽然刚刚那个大叔一直夸他状态好,而这也是对于业余的人来说状态好,对于想塞罗斯这样强大的职业选手,似乎真的不需要日向这样还在进步中的队友。日向其实何尝不想进步,可是打惯了室内排球的他突然要习惯软绵绵的沙子,让原本排球技术就不成熟的日向更加吃力。

「哼,居然被拒绝了,我收回他像牛岛前辈的话,要是牛岛前辈的话一定会教我的。」

‘不,换做是牛岛前辈他也会嫌弃你那烂到不行的技术,你忘了高一比赛时他对你说过的话了吗’ 影山心里虽然这样吐糟日向,但是还是默默回了一个 「哦」


又来了,又是这么敷衍的态度,日向真的觉得不知该怎么办了。就像一个小孩举着受伤的手指找家人哭诉撒个娇像寻求安慰却只是得到一个敷衍的呼呼一样。日向泄了气,肩膀也耷拉了下来,没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跟影山说晚上以及我爱你,而是默默关掉聊天界面睡觉。

可是日向辗转反侧一个小时了也无法入睡,影山并没有察觉到他的反常,日向再一次打开跟影山的聊天界面,对话框依旧停留在影山的「哦」上面。日向越想越生气,他再也不要理影山了,不会再主动找他抱怨了!日向拉黑了影山的账号,告诉自己在自己消气之前不管怎么样都不要原谅他。


过了三天,影山再怎么单细胞也不可能差距不到日向不对劲了。明明那个呆子每天都会找自己聊天,就算没东西说也会发张自拍照片啥的,这都三天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影山打开跟日向的对话框,发了一个「呆子,在干嘛」过去,发现消息无法送出。影山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的手机,‘这呆子!居然把我拉黑了,为什么!’ 影山想都没想直接一个长途电话打过去,打了几次都没人接听。

‘自己做错了什么,为什么突然冷战了。’ (还不错嘛影山,居然知道冷战这个词)


又过了一周,日向还是没有主动联系影山,影山也还是尝试各种方法联系日向。幸好日向有是不是更新ins,自己好歹可以从那里确保日向还活着。影山开始不断的在日向发的每一条ins下面评论,评论的内容几乎都是

「呆子!赶紧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

「接电话!呆子」

「有事说清楚啊,不要突然不理人啊笨蛋!」之类的

好嘛,这下全世界都知道影山跟日向吵架了,但是除了某些个朋友(及某川,月某岛)幸灾乐祸了一下,似乎谁都没有要帮忙的样子。毕竟日向远在巴西,像劝架可不是那么容易的。


影山这么努力联系自己日向不可能不知道,他正在给时间自己喘口气,毕竟生活和组队的压力让日向有点招架不住,实在没有精力再分给影山去争吵了。至少等自己解决了组队问题再说。


可是生活似乎还是跟日向对着干。

这天日向依旧收获了室友拒绝和自己吃饭的邀请,收拾东西准备出门打工,今天他只能下午才能过去沙滩那边练习。

‘诶?明明地址写的就是这里啊,怎么找不到上面写的那个房子啊?’ 日向貌似在送外卖的过程中遇到了难题,还不熟葡萄牙语的日向分不清街道,眼看派送时间就要超了,自己还没有把东西送到。日向只能不断的求助路人,可是很多人似乎都不想把时间浪费在一个支支吾吾语言不通的人身上,好不容易问到一个愿意帮他的人,日向赶紧专注的听路到底怎么走,过程中被人撞了一下也没有在意。

“太慢了!东西都凉了,我要投诉你!” 显然顾客非常不满意,日向也只能不断鞠躬赔礼道歉。好不容易送完了所有外卖,日向正打算去买个三明治和运动饮料补充体力。伸手进口袋里掏了半天都没找到钱包,把背包翻了一遍都还是没有找到。

‘完了,肯定问路的时候撞我的那个人偷的。’ 这是小夏送给日向的钱包,日向一直都很珍惜,如今都不知道落到了谁手上了。幸好手机当时问路的时候是抓在手里的,银行卡也在手机壳里。丢失的就只有现金和包含着各种回忆的拍立得,大部分都是和影山拍的。


训练完回到家,日向洗了澡,把自己狠狠地扔在床上,开始回忆起最近发生在自己身上不幸的事情。被室友拒绝,找不到搭档,被拒绝组队,打工被投诉,钱包被偷,以及单方面跟影山的冷战。习惯了把抱怨说出口的日向现在憋得有点辛苦,他打开联系人,手指犹豫了一下还是放弃了把影山从黑名单里放出来这个选项,摁下了与研磨的通话键,现在日本是中午,希望研磨可以腾出一点时间来听自己说说。


研磨很奇怪为什么翔阳突然给自己打电话,他接通了电话。对面还是翔阳熟悉的充满活力的声音,可是今天这把声音似乎多了那么一点委屈。

日向把今天发生的所有事一股脑地吐出来,说着说着还哽咽起来。研磨仿佛也被这样的日向的状态吓到了,在他眼中,日向永远都是充满活力,不断升级,而且还是不会轻易被打败的。可是电话另一头的日向是委屈和难过的,他知道此刻日向最需要的不是他的安慰,而是影山的,那个这几天疯狂联系日向的人。

日向说着说着就累得睡着了,研磨也默默挂了电话,转头去给另外一个主人公打电话了。‘啧,这两个人烦死了,我跟影山也不熟,这样贸然打电话会不会不好,要不要叫小黑帮我打算了。。。。。’


睡了一觉起来,日向的脑袋有点昏昏沉沉的,昨天他遇到的太多了,下意识得想去找影山可是很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安慰做出什么令自己后悔的决定。就算自己再怎么生影山的气,自己也舍不得分手,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他了。

生活还要继续,吐完苦水开始迎接新的一天了。‘今天就不去问佩德罗吃不吃饭了吧,反正他应该都不吃的了。’

今天日向不用去打工,日向可以晚点再去沙滩那边练球。日向从一个罐子里拿出来优酸乳奶糖,这是日向最喜欢吃的奶糖,是他特地从日本带过来巴西的,这里没有得卖,吃完就没有了,所以日向格外珍惜,不会随便吃完。放了一颗进嘴巴里,甜甜的奶味在口中化开,心里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Hi,翔阳,你还好吗,今天还是跟我一起组队吗?” 依旧是那个热情的大叔,大叔虽然身材走样,年龄也打,不过也算是沙排的资深爱好者了,而且每次日向找不到人组队时自己都会补位。“当然,今天也一定要打得尽兴啊。” 大叔的热情仿佛给了日向不少的慰籍,一旦摸上了排球,那个充满活力的日向又回来了。


打排球也是一个很好的发泄方式,打到晚上,日向觉得舒服多了。准备休息一下就回家吃饭,大家也慢慢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回家了。

“再见,翔阳,明天见!” 大叔朝日向挥了挥手,就走向了来接他的妻子。他揽着妻子亲了一口,双双牵着手离开了日向的视线。

‘唉,真羡慕啊,也许我跟影山永远都不会有这样的画面。’


日向的手继续收拾着东西,脑袋里一直想着影山。

“喂,日向。”  嗯?我怎么听见了影山的声音,该不会想他想得太狠出现幻听了吧。日向晃了晃脑袋,没有回头继续收拾着东西。

“呆子,你又不理我!” 声音越来越近,日向瞪着眼睛回头,不是幻觉,影山真的在自己面前。

影山走进日向,日向发现他手上拿着的是自己最爱吃的奶糖。日向眼圈开始发红,鼻子酸酸的,他在影山开口之前放声大哭,抱着影山仿佛要把这几天的委屈全都吐露出来。本以为自己很坚强的日向在看到影山的时候所有的用来保护自己的盔甲不复存在。影山不会开口安慰人,他只能紧紧地抱着日向,用真实的体温告诉他他在这。


“影山,你怎么在这?” 日向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影山伸手抹掉了日向的眼泪和打球时不小心蹭到脸上的沙子。“ 孤爪前辈告诉了我你的情况,刚好球队有机会来巴西,我就跟队里请了一天假来里约见你。” 通过研磨的口中得知日向出了事,刚好阿德勒最近要去巴西的俱乐部考察发掘新队员,自己不惜放弃最近一场一级联盟的友谊赛跟过来


“嗯。。。只有一天吗?” 冷战在看见影山的时候不攻自破,发挥了日向粘人的能力。

“对啊,球队这次是要去圣保罗,明天中午我就要去机场了。” 说完影山把手上了奶糖递给了日向,日向前段时间跟影山抱怨了奶糖快要吃完了,自己很想念。怕日向不够吃,影山一口气带了五罐。“哝,你之前跟我说过想吃的糖。”

“没想到你还记得,我还以为你每次都左耳进右耳出呢。” 

“怎么可能啊呆子,我都有认真在听啊!还有赶紧把我从黑名单放出来,知不知道我这段时间多担心啊,你又不跟我讲清楚就突然冷战,要不是孤爪前辈联系我,你还要准备不理我多久!” 说起这个影山就来气了,自己因为这个呆子状态下滑,被教练说了好几次了。


日向带着影山去吃了晚饭,狠狠地敲诈了影山一顿,吃了自己想吃很久的海鲜大餐。影山也不在意,只要这个呆子想吃,自己什么时候拒绝过。

吃完饭他们回到了日向的住处,各自洗漱之后躺在床上聊天。佩德罗已经睡了,他们说话都得压着声音。

日向开始叽里咕噜一通说,把最近自己的心路历胜声情并茂添油加醋的描述给影山。听到日向说虽然很生气但是不舍得分手时还吐槽一下‘笨蛋’。今天刚下飞机影山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日向所在的沙滩,将近二十多个小时的路程加上心理的担心,此时影山在日向叽叽喳喳的声音中渐渐睡着了。他们挤在日向那张小小的单人床,影山均匀的呼吸喷在日向的头顶。日向禁了声,开始百无聊赖地玩影山的手机,难得今天能和影山见面,日向一点都不想这么快睡着。


熟练地解开密码,想着看看影山的备忘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排球技巧,结果看到一个叫‘日向笨蛋’ 备忘录,点进去看看。里面记录了日向平常各种大大小小的抱怨,小到日向抱怨过想吃的料理,零食以及他们高中经常吃的肉包,大到日向最近提起的被室友拒绝,找不到搭档,打工被投诉和被偷了钱包。

不仅记下了日向的抱怨,他还记下了如何如何补偿日向。

影山上面写 ‘买XX牌优酸乳奶糖’ ‘拜托乌养教练要肉包的配方’ ‘如果看见日向的室友一定好好教训他’  ‘找不到搭档打球就陪日向打一辈子的球,自己是日向永远的对手和搭档’  ‘走之前一定要给日向一笔钱’ 等等。

影山虽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对日向的关心,但是日向的每句抱怨他都有听在心里,他也是因为自己帮不上日向而感到自责。“笨蛋国王”,偷偷把备忘录截图发给自己,亲了一口影山熟睡的脸抱着他入睡了。看到了影山为自己做的种种,日向感觉自己突然拥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被这个笨蛋山治愈了’




*早上日向和影山在吃早餐时撞见刚起床的佩德罗,知道这是天天都拒绝日向吃早饭放入邀请的那位室友,影山恶狠狠地盯着他被日向呵斥了。佩德罗:????


*影山走之前往日向的枕头底下真的塞了一些钱还有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不许不花!呆子!


*日向想着浪漫一回想骑单车载影山去坐车去机场,结果被影山怼:俱乐部派了专车接

*日向第二天就拿着影山给的钱去买了一个橙色带黑色小猫的新钱包,还拍了照片给影山看,被影山吐槽幼稚,但是日向是因为那只黑色小猫才买的那个钱包


*日向把影山备忘录的截图发了ins,被影山评论「快删掉呆子!羞耻死了!」



⬇️每次看到这一幕都觉得好心疼,我也是有过这种感觉的,所以特别有感触。

评论(3)

热度(1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